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投資項目將成為汶萊最大油品供應者
2019-09-20 23:4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9月20日電(記者薛飛)中國在汶萊最大投資項目恒逸石化大摩拉島綜合煉化項目負責人20日告訴記者,該項目與汶萊企業簽署了油品銷售等商業協議,這意味著中國投資項目將成為汶萊全國汽柴油、航空燃油等油品的最大供應者。

  恒逸實業(汶萊)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陳連財當天表示,恒逸實業18日同汶萊殼牌銷售公司簽署了油品銷售協議,與汶萊殼牌石油公司續簽了原油供應協議。未來恒逸實業將繼續從汶萊殼牌石油公司採購恒逸大摩拉島綜合煉化項目所需的部分原油,並將生産出的汽柴油、航空燃油等産品交給汶萊殼牌銷售公司銷售,滿足汶萊市場對這些油品的需求。

  汶萊殼牌石油公司和殼牌銷售公司表示,與恒逸實業簽署商業協議將完善汶萊的油氣産業鏈,還將在滿足汶萊國內需求基礎上,極大地推動下遊工商業發展,並帶來可觀的衍生經濟效益。

  陳連財表示,該項目的産品不僅能夠滿足汶萊國內需求,還將出口國際市場。

  恒逸石化大摩拉島綜合煉化項目是中文兩國旗艦合作項目之一,將助力汶萊産業升級,減輕該國對油氣出口的依賴,進一步推動兩國經貿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