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7屆平壤國際電影節開幕
2019-09-20 21:3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9月20日電(記者江亞平 程大雨)第17屆平壤國際電影節20日在朝鮮平壤國際電影會館開幕。

  電影節組委會委員長、朝鮮國家電影總局總局長鄭英男在致辭時表示,本屆平壤國際電影節將繼續本著自主、和平、友誼的理念,成為致力于推動各國電影領域交流與合作、積極促進各國民族電影事業發展和增進各國電影界人士友誼的良好平臺。

  來自中國、俄羅斯、朝鮮、白俄羅斯、意大利、伊朗、德國、印度、蒙古國、英國等多國電影作品入圍本屆電影節競賽或展映單元。開幕影片是俄羅斯電影《T-34》。

  本屆電影節評審委員會5名評委分別來自俄羅斯、中國、古巴、瑞典和朝鮮,俄羅斯評委尤裏擔任評審委員會主席。

  電影節期間,平壤市多家影院將上映各國入圍影片,還將舉行中國、印度、俄羅斯等“外國電影展映日”活動。“中國電影展映日”開幕式將于22日在平壤大同門電影院舉行,當天還將放映中國影片《流浪地球》。本屆電影節將持續至27日。

  平壤國際電影節始于1987年。從1990年起,這一電影節每兩年舉辦一屆,近兩年改為每年舉辦一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2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