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舉辦第三屆古納電影節
2019-09-20 21:2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胡爾加達9月20日電(記者吳丹妮)第三屆古納電影節19日晚在埃及紅海海濱小鎮胡爾加達拉開帷幕,數百名電影演員、制片人到場參與,來自美國、法國、墨西哥、阿富汗等30余個國家的80多部電影將在電影節期間放映。

  據古納電影節官方網站介紹,本屆電影節將持續至27日,主競賽單元分為劇情片、紀錄片和短片3個類別,每個類別分別設置了金、銀、銅及最佳阿拉伯地區影片4個獎項,劇情片類別還設置了最佳男演員和最佳女演員獎項。

  經組委會篩選,參賽影片包括劇情片12部、紀錄片9部、短片23部,另有3部電影將進行特別展映。

  電影節聯合創始人薩米·薩維裏斯説,本屆電影節增加了工作坊和小組討論的數量,以便電影人與觀眾有更多互動交流機會。

  “我也是中國電影的忠實粉絲,希望有更多中國電影和電影人參與到古納電影節中。”薩米·薩維裏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埃及女演員、電影節聯合創始人布希拉·羅扎説,本屆古納電影節還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開展合作,希望為兒童權益保護貢獻電影界人士的力量。

  首屆古納電影節于2017年9月舉行,吸引了40多個國家的69部影片參映。電影節以埃及紅海之濱小城古納命名,舉辦地胡爾加達位于古納以北20公里。

  埃及電影業歷史悠久。早在1896年,首都開羅和亞歷山大就開始放映電影。整個20世紀,埃及影視行業幾乎一直是中東地區的領頭羊,一度佔據整個中東電影市場份額的四分之三。然而2011年以來,埃及政局不穩、社會動蕩,導致電影産業發展遭受阻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