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要求兩名古巴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成員離境
2019-09-20 12:0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9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國務院19日説,已要求兩名古巴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成員離境,稱其試圖進行“給美國帶來負面影響的活動”。

  美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在當天發表的聲明中説,美國務院19日已告知古巴外交部美方要求兩名古巴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成員立即離境。奧爾塔格斯稱,這兩人濫用其“駐地特權”,試圖進行給美國帶來負面影響的活動。但聲明未提及兩人的具體行為。

  奧爾塔格斯同時表示,美國還將限制古巴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所有成員的活動范圍,原則上不得超出聯合國總部所在的紐約曼哈頓島。

  古巴外長羅德裏格斯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連續發文,強烈反對美國的做法,稱美方指控純屬“粗鄙的誹謗”,並表示美國的目的是“使衝突升級以至可能導致關閉兩國互設的使館,進一步加劇(對古)封鎖,並在兩國之間制造緊張局勢”。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交。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並沒有全面解除對古巴的封鎖。特朗普政府上臺後,美國再次收緊對古巴政策。(參與記者:朱婉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1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