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文藝演出在巴塞羅那取得圓滿成功
2019-09-20 11:1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班牙巴塞羅那9月19日電(記者馮俊偉 謝宇智)由中國僑聯主辦、西班牙巴塞羅那僑界承辦的“親情中華·歡聚巴塞羅那”大型文藝晚會18日在巴塞羅那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精心打造的文藝節目受到在場2000多名觀眾的熱烈歡迎。

  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事林楠在致辭時表示,“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打造的品牌文化活動,旨在凝聚中華情,服務和慰問廣大僑胞。藝術團已經7次來到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演出,希望廣大僑胞繼續為中西友好關係發展貢獻力量。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邢硯莊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海外僑胞為祖(籍)國各項事業的發展做出了貢獻,希望通過此次演出,與海外僑胞共同分享國慶的快樂,和國際友人分享中華民族的特色文化,增進中西文化交流和互鑒。

  在當晚演出中,中國傳統雜技《喧歌嘻調》給觀眾帶來視覺震撼;中國雜技團青年演員楊青表演的柔術《青狸》以“超越極限的人體藝術”驚艷了現場中外觀眾;二胡演奏家陳軍演奏了《太極琴俠》《戰馬奔騰》等曲目,讓觀眾對傳統樂器有了耳目一新的體驗;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和李勝素獻上的《四郎探母—坐宮》《我是中國人》贏得熱烈掌聲。

  一名現場觀看晚會的老華僑告訴記者,他來西班牙快20年了,這是他看到的最精彩的一臺節目。

  這次“親情中華”藝術團歐洲之行包括意大利、英國、葡萄牙和西班牙4個國家的6個城市,巴塞羅那是這次慰僑演出的最後一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18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