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表示不會加入在海灣地區護航的軍事力量
2019-09-20 06:5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9月19日電(記者白平)伊拉克外交部19日表示,伊拉克不會加入任何在海灣地區護航的軍事力量。

  伊拉克通訊社援引伊外交部發言人艾哈邁德·薩哈夫的話報道説,伊拉克不會加入任何在海灣地區護航的軍事力量,並反對以色列參與。薩哈夫説:“海灣地區的安全是海灣國家的責任。”

  另據伊拉克外交部發表的聲明,伊拉克外長哈基姆當天與伊朗外長扎裏夫通電話,討論了維護中東地區安全與穩定問題。

  近來,美國在遊説盟國加入所謂維護海灣地區航行安全的“護航聯盟”。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有意渲染“伊朗威脅”,進一步向伊朗施壓。以色列外長卡茨8月曾表示,以色列將加入美國倡議在海灣建立的“護航聯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01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