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法企業合作成果展在巴黎舉辦
2019-09-18 13:2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17日電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法建交55周年,中法企業合作成果展17日在巴黎揭幕。展覽回顧了中法務實合作不斷深化的歷程,展現兩國企業合作的廣闊空間。

  展覽借助圖片、模型等呈現了中法企業在機構合作、金融聯通、航空航太、能源合作、文化旅遊等九個方面合作共贏的實例。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在開幕式上説,企業是中法經貿關係主體,是兩國開展務實合作,建設堅實、穩固、富有活力的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具體實踐者和受益者。

  盧沙野説,在當今全球經濟發展不確定因素增多,保護主義、單邊主義和逆全球化思潮抬頭背景下,中法兩國企業的合作保持良好合作勢頭並不斷向更寬領域和更高層次拓展,這反映出兩國在維護多邊主義,實現互利共贏上的高度共識。

  展覽主辦方法中工商會會長潘諾表示,希望通過舉辦此次展覽,增進中法企業相互了解與友誼,促進兩國企業的交流與合作。

  展覽法方合作夥伴之一法中委員會聯合主席、蘇伊士集團董事長讓-路易·肖薩德表示,近年來,中法企業間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法中委員會聯合法中工商會每個季度舉辦一次中法企業交流會,圍繞中法企業間共同關注的行業領域和熱點話題進行研討,提升了中法企業交流的層次和深度。

  法中工商會成立于2015年,現有會員企業130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00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