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詩歌頌友誼——巴基斯坦青少年一代的中國情
2019-09-17 22:5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伊斯蘭堡9月17日電 通訊:詩歌頌友誼——巴基斯坦青少年一代的中國情

  新華社記者蔣超

  “巴基斯坦和中國像一支隊伍一樣,永遠站在一起!我們共建‘一帶一路’,這寬廣的大路連結了每一個沿線國家……”

  1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的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來自該國東北部城市拉瓦爾品第的10歲小學生葉海亞·本·法赫德讓記者攝錄下這段英文詩朗誦,播放給觀眾們看。

  由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和全巴基斯坦—中國友好協會聯合主辦的巴基斯坦學生詩歌、作文與對話比賽頒獎儀式當天在這裏舉行,來自全巴30余所學校的學生參加了比賽。

(國際·圖文互動)(1)通訊:詩歌頌友誼——巴基斯坦青少年一代的中國情

  9月1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來自巴基斯坦康橋學校的學生表演歌舞《友誼》。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卡邁勒 攝)

  葉海亞獲得了英文詩歌類比賽的二等獎。在朗誦到“永遠站在一起”時,他還舉起雙手,緊緊交握。

  當天的儀式上,來自巴基斯坦康橋學校的小學生們還用該國國語——烏爾都語表演了舞臺短劇,一名小學生飾演的老師在課堂上提問,其他同學踴躍回答問題。

  “巴基斯坦一直與中國並肩前行!”“中巴經濟走廊為我國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提高了産品出口水準,讓巴中兩國關係更加緊密!”“喀喇昆侖公路是中巴兩國人民用鮮血凝築而成的友誼結晶!”同學們説出的話語博得了在場觀眾熱烈掌聲。

  擁有12年執教經歷的教師艾莎是葉海亞的指導老師。她對記者説:“同學們準備比賽和表演時非常積極認真,做了很多關于中國的知識儲備工作。我們學校將開設中文課程,讓學生們增進對中國的了解。”

(國際·圖文互動)(2)通訊:詩歌頌友誼——巴基斯坦青少年一代的中國情

  9月1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嘉賓與獲獎選手及指導老師們合影。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卡邁勒 攝)

  當天,來自巴基斯坦康橋學校的10名小學生還表演了歌舞《友誼》,同學們雙手手腕上分別戴著象徵巴中國旗顏色的彩帶環,手拉手高聲歌唱“中巴友誼萬歲!”

  全巴基斯坦—中國友好協會主席阿提婭·庫圖卜在致辭時説,巴中兩國的下一代有責任、有義務推動兩國傳統友誼的發展,“中國是巴基斯坦的老朋友、好朋友,我們決心致力于推動兩國關係步入更高水準。”

  採訪的最後,葉海亞告訴記者,隨著巴中民間交往的熱絡,他的父輩們這幾年都訪問過中國,“未來我希望學習中國,建設自己的國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通訊:詩歌頌友誼——巴基斯坦青少年一代的中國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0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