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藝術團亮相莫三比克 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09-17 16:4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普托9月16日電(記者聶祖國)來自中國貴州的藝術家們16日晚在莫三比克為當地民眾、華僑華人、友好人士等千余名觀眾獻上一場精彩的文藝晚會,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莫三比克前總統若阿金·希薩諾和阿曼多·格布扎等多位莫政要蒞臨現場觀看演出,中國駐莫三比克大使蘇健及莫文化旅遊部常務秘書多明戈斯·阿圖爾出席活動並致辭。

  蘇健説,近年來,隨著中莫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確立,兩國藝術家互訪交流不斷增多,人文交流合作成為雙邊關係的新亮點,並正在為改善莫民生作出貢獻。他説,中國正在為莫1000個村莊接入衛星電視,在建的莫中文化中心也將為推廣莫文化和國際文化交流提供更加完善的平臺。

  阿圖爾首先向中國人民表達節日祝福,並歡迎中國藝術家們來莫演出。他説,相信此次文化交流活動將有助于兩國人民加深理解,進一步推動兩國友好合作。

  晚會上,遠道而來的藝術家們通過少數民族歌舞、民樂和雜技等節目,從不同層面演繹了中國多民族文化的豐富內涵,現場不時響起掌聲與歡呼聲。

  一位當地大學生表示,他正在學習中文,晚會節目給他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有機會去中國學習生活,深入了解多姿多彩的中國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0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