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剛果(金)維和部隊進行第22次輪換
2019-09-17 15:2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17日電(黎雲、王璽)中國第23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第一梯隊110名官兵,17日在四川瀘州乘坐中國空軍伊爾-76軍用運輸機啟程,接替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繼續執行維和任務。

  中國第23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共218人,包括工兵和醫療兩支分隊,分別由陸軍第77集團軍某工兵旅,以及聯勤保障部隊第940醫院為主抽組,其中工兵分隊175人,主要擔負工程勘察、道路修築、機場建設、軍事營地準備、未爆彈藥銷毀、人道主義救援以及駐剛大使館武官處和聯剛團指定的其他任務;醫療分隊43人,按聯合國維和二級醫院標準編配,主要擔負傷病員救治、後送和衛生防疫任務。新一批維和部隊將分成兩個梯隊陸續抵達任務區,執行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

  據第23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指揮長侯勇介紹,這次執行維和任務的工兵分隊官兵,多數專業技能過硬,其中56名官兵曾執行過維和任務,分隊在集訓期間組織官兵係統學習了聯合國維和行動條令法規、外交禮儀常識以及當地風俗民情,開展了政策法規、專業技能、突發事件處置等多個內容150余個課目的強化訓練,為圓滿完成維和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中國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于2018年9月抵達任務區,圓滿完成了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全部被授予聯合國維持和平勳章,即將輪換回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0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