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不希望對伊朗發動戰爭
2019-09-17 15:1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6日電(記者劉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被問到在沙特阿拉伯石油設施遭襲後是否準備對伊朗開戰時表示,他不希望對任何人開戰。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被媒體問到是否希望對伊朗開戰,他説:“我想要戰爭嗎?我不想對任何人開戰。”當記者詢問美國是否有證據表明伊朗發動了對沙特石油設施的襲擊,他表示“目前看上去如此”,但事件仍有待調查。

  “我們想要找到確鑿的襲擊發動者,”特朗普説,“一旦有確鑿發現,我們會予以公布。”他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前往沙特進行對話。

  特朗普的這一表態較此前略有軟化。他15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美國已經“填彈上膛”,只待確認襲擊者身份。

  沙特內政部14日説,數架無人機當天淩晨襲擊了沙特國家石油公司兩處石油設施並引發火災。葉門胡塞武裝隨後宣布襲擊事件是該武裝所為。但蓬佩奧14日指稱伊朗是此次襲擊的幕後黑手。伊朗外交部15日對此説法予以否認和譴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0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