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關東地區出現第二起豬瘟疫情
2019-09-17 15:1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17日電(記者華義)日本農林水産省17日宣布,埼玉縣一家養豬場出現一例豬瘟病例,這是日本關東地區近期報告的第二起豬瘟疫情。農林水産省稱,此輪疫情仍屬于古典豬瘟,不是非洲豬瘟。

  日本農林水産省和埼玉縣17日通報,該縣小鹿野町一家養豬場確認發生豬瘟疫情。這家養豬場距離13日該縣發生首起豬瘟疫情的養豬場約5.5千米。埼玉縣已決定對這家養豬場飼養的約1100頭豬實施撲殺處理。

  日本農林水産省稱,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將強化疫情發生農場周邊的消毒措施,在主要道路上設置消毒點。由于野豬被懷疑是豬瘟病毒傳播的關鍵渠道,農林水産省已向野豬出沒地點布放含有疫苗的餌料。日本政府還將向當地派遣調查小組以查明感染路徑等。

  2018年9月,日本中部的岐阜縣一個養豬場出現豬瘟,這是日本時隔26年再次出現豬瘟疫情,本月13日疫情首次從中部地區擴散到東京以北的琦玉縣。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岐阜縣和埼玉縣在內的8個府縣報告豬瘟疫情,總計約13萬頭豬被撲殺處理。

  豬瘟是一種急性、接觸性豬傳染病,但不會傳染給人。日本此次流行的豬瘟不是傳染性極強和致死率極高的非洲豬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0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