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能源部長説動用戰略石油儲備為時尚早
2019-09-17 13:1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6日電(記者許緣)美國能源部長裏克·佩裏16日説,現在談論美國是否要動用戰略石油儲備以應對沙特阿拉伯油田遇襲事件“為時尚早”。

  佩裏在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現在發表評論為時過早。我們需要真正掌握沙特阿拉伯石油生産設施關閉的時間,再決定是否需要動用戰略石油儲備。”同時,沙特方面已經表示將恢復部分石油産量。雖然油價會因襲擊事件飆升,但目前市場上仍有“相當可觀的”石油儲量。

  14日,沙特布蓋格煉油廠和胡賴斯地區一處油田遭無人機襲擊,導致沙特石油供應每日減少570萬桶,這個數字約佔沙特石油日産量的50%和全球石油日供應量的5%。

  國際油價受此影響上漲。其中,美國西得克薩斯輕質原油(WTI)期貨價格16日一度漲至每桶63.34美元,漲幅高達25.91%。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也在襲擊發生後一度飆升19.5%,創下盤中最大漲幅。

  1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已批準“必要時”從美國戰略石油儲備中調撥資源,以穩定石油價格並保證市場供應。同時,沙特正加緊恢復石油生産。美國《華爾街日報》15日援引沙特官員的話報道,石油日産量受影響部分的三分之一有望于16日恢復,但完全恢復至襲擊以前水準可能需要數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0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