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授權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以應對沙特石油設施遭襲
2019-09-16 11:4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5日電(記者熊茂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表示,為應對沙特石油設施遭襲事件可能對油價造成的影響,他已經授權“在必要時”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石油,以保證市場供應充足。

  特朗普説,具體釋放的石油量“尚未確定”。他還表示,已經通知所有相關機構加速批準得克薩斯州和其他各州目前正處于審批程式的輸油管道。

  沙特阿拉伯內政部14日發表聲明説,數架無人機當天淩晨襲擊了沙特國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兩處石油設施並引發火災。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15日稱,兩處設施遭襲致使沙特原油供應每日減少570萬桶,約佔沙特石油日産量的50%。

  15日,美國西得克薩斯原油期貨價格漲幅一度達到約12%,超過每桶61美元。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漲幅一度達18%,超過每桶70美元,之後有所回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0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