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紀念著名科學家亞歷山大·馮·洪堡誕辰250周年
2019-09-15 13:0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14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政府14日舉行儀式,紀念著名自然地理學家、探險家和博物學家亞歷山大·馮·洪堡誕辰250周年,貫穿全年的一係列紀念活動也正式啟動。

  紀念儀式在位于柏林市中心在建的大型博物館建築群“洪堡論壇”舉行。德國政府負責文化事務的國務部長格呂特斯在儀式上稱讚亞歷山大·馮·洪堡展現了一個開放的世界觀,這種世界觀在許多領域陷入爭端的當今世界顯得尤其有現實意義。

  柏林市市長米夏埃爾·穆勒認為,亞歷山大·馮·洪堡是全球化的先驅,對大局有著敏銳和廣泛的洞察力。

  “洪堡250年”係列活動也正式拉開序幕。活動由洪堡基金會、德國外交部、德國國立科學院以及多個基金會、博物館和圖書館共同舉辦,將通過舉辦各種主題展覽、研討會、讀書會和音樂會,向世界介紹亞歷山大·馮·洪堡的傑出貢獻。

  亞歷山大·馮·洪堡1769年9月14日出生于柏林。他所涉獵科目非常廣泛,在天文、地理、氣候和生物等領域都做出了貢獻。1859年5月6日,亞歷山大·馮·洪堡在柏林逝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97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