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韓國逾半數“上班族”今年中秋節照常上班
2019-09-14 07:2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本月一項調查顯示,韓國超過半數“上班族”今年中秋節期間照常上班。

  韓國就業門戶網站JOBKOREA對1100多人的調查發現,63%的調查對象在13日中秋節仍要上班。問及中秋節上班的原因,大約57%的調查對象回答“門店正常營業或公司正常運營”,大約41%的調查對象回答“為賺錢自願上班”。

  從崗位性質看,從事門店管理的上班族中,76%中秋節要上班;從事銷售管理,59%;從事市場行銷,58%;從事生産制造,53%。

  韓聯社12日報道,韓國中秋節期間境內旅遊火爆,酒店、度假村、主題公園等銷售額明顯上升;境外遊中,赴日旅遊線路冷冷清清,主要是受日韓關係惡化影響。

  據韓國社交電商TMON數據,去年中秋節期間,日本大阪、福岡、東京等多座城市躋身韓國遊客十大熱門目的地;今年中秋節,只有大阪躋身這份榜單,排名第九。(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韓國將迎中秋節超級長假 上班族平均休8.4天
    據韓媒報道,從9月30日開始,韓國將進入長達10天的“超級長假”。據報道,終身教育專門企業“Hunet”以韓國858名上班族為對象進行了一份有關中秋長假的調查,結果顯示,上班族在此次中秋長假期間的預期花費為58萬韓元。
    2017-09-30 08:53:46
  • 韓媒:韓中秋“民族大移動”啟動 將出現節前高峰
    據韓媒報道,韓國中秋節“民族大移動”13日啟動,韓國交通研究院當天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中秋節期間韓國出行人口將達3752萬人次。韓國國土交通部將13日至18日設定為中秋節特別交通對策期間,增開公共交通工具班次,以緩解擁堵現象。
    2016-09-13 13:31: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279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