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中國駐外機構及海外華僑華人舉辦中秋慶祝活動
2019-09-14 18:2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伴隨著一年一度中秋節的到來,中國駐外使館、中資機構、華僑華人近日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共用團圓喜悅,歡度中秋佳節。

  中國駐伊朗大使館13日舉行中秋聯誼招待會,中資企業和留學生、華僑華人代表及喜愛中華文化的伊朗友人約300人出席。招待會活動精彩紛呈,不僅有中國樂曲和民間藝術表演,還特別播放了中國旅遊宣傳片以及使館精心制作的《用歌聲告白祖國》音樂電視作品。觀看文藝演出、品嘗月餅、體驗中國傳統廚藝,來賓們在歡歌笑語中共度良宵。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和成都市政府13日聯合舉辦“迎中秋,慶華誕”成都美食文化節。來自成都的名廚制作了美味菜肴,四川傳統手工藝人現場表演了泥塑、糖畫等非物質文化遺産,贏得現場100多名觀眾的稱讚。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13日在首都聖地亞哥舉行了“中秋夜 中華情”晚會,智利友人、在智僑胞和中資企業代表200多人出席。嘉葉文化藝術中心、智利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和聖托馬斯大學孔子學院的師生獻上一臺精彩節目。兒童詩朗誦《邀明月 頌中華》、琵琶獨奏《春江花月夜》、群舞《彩雲追月》等節目烘托了節日氣氛,而智利大學生和中學生“漢語橋”比賽獲獎者以及“水立方”中文歌曲大賽獲獎者的演出也贏得來賓的熱烈掌聲。

  斯裏蘭卡“團圓中秋、喜迎國慶”聯歡會13日晚在科倫坡舉行,來自使館、中資企業、孔子學院、華僑華人聯合會等500多名代表歡聚一堂。聯歡會上,大合唱《歌唱祖國》、詩歌朗誦《我愛你,中國》、獨唱《中國人》等節目在現場引發強烈共鳴。

  法國著名的華人區——巴黎十三區中秋節係列慶祝活動13日晚在該區區政府拉開帷幕,中法各界數百名嘉賓共度中秋佳節。今年是十三區舉辦的第九屆慶祝中秋節活動,觀眾排起長隊,整個大廳座無虛席。據組織者介紹,今年的中秋慶祝活動將持續至9月20日,包括音樂會“東方之旅”、漢學專題講座、“漢字節”、歷史紀錄片《留法百年》討論會以及多場中國書畫攝影展覽等。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館12日晚舉行中秋招待會,在黎中資機構、維和部隊、公派教師和留學生、華僑華人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來賓們在現場共同祝願中國繁榮富強,並紛紛表示將認真履職盡責,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自己的貢獻。

  中國駐格魯吉亞大使館12日舉行華僑華人中秋招待會,在格華僑華人、中資企業、孔子學院代表等100多人歡聚一堂,共慶佳節。到場華僑華人代表表示,中國的繁榮昌盛讓海外華僑華人深感自豪,將在各自崗位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中格友好合作關係貢獻自己的力量。(參與記者:穆東、施洋、鄭思遠、尹南、張笑然、李良勇、李銘、唐璐、唐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6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