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柏林友城25周年慶祝活動在柏林舉行
2019-09-14 17:3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13日電(記者田穎)當地時間13日晚,北京和柏林結為友好城市25周年慶祝活動在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舉行。200多名來自中德雙方的嘉賓出席了慶祝活動。

  慶祝活動主要包括中國民樂演出、非遺互動展示、“魅力北京”圖片展三大版塊。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印春致辭説,希望通過這次活動進一步加深德國人民對中國文化、藝術和國情的了解,為增進北京和柏林兩市友誼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文化處公使銜參贊陳建陽表示,中德兩國首都北京與柏林的友城關係作為友好城市關係發展的典范,為雙邊友好關係的行穩致遠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柏林議會主席團議員諾特克·施萬克哈特説,柏林與北京的友好城市關係是最活躍的城市關係之一,希望將來能更加深入地合作,以進一步加深兩座城市之間的友誼。

  活動上,北京民族樂團帶來一臺精彩的中國民族音樂會。音樂會以民族管弦樂合奏《頌北京》開場。《北京一夜》《夏日皇宮》和《歡沁》等融合傳統與創新的曲目展現了北京的古都魅力與現代朝氣。音樂會尾聲,樂隊為觀眾即興演奏《歡樂頌》,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音樂會後,嘉賓參觀了北京兔兒爺泥彩塑、剪紙、戴月軒湖筆制作等非遺展示。書法大師當場潑墨揮毫,寫下“中德友誼”“大美柏林”等作品。不少德國觀眾躍躍欲試,拿起毛筆一筆一畫寫漢字。在展示北京現代風貌的攝影作品前也有不少嘉賓駐足觀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