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智庫國際研討會在巴西聖保羅召開
2019-09-14 11:1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9月13日電(記者宮若涵)金磚國家智庫國際研討會13日在巴西的聖保羅州立大學舉行。來自金磚國家的高校、智庫與研究機構的學者圍繞“深化金磚國家數字經濟合作”與“推進金磚國家科技創新合作”兩大課題進行了交流與討論。

  本次會議的主題是“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使命、路徑與模式”。來自中國、巴西、俄羅斯、南非、印度11所高校、智庫和研究機構的13名學者在兩個專題討論會上做了主旨演講。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事陳佩潔在研討會的致辭中説,金磚合作十多年來,經濟、政治、人文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給人民帶來切實好處,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為維護發展中國家整體利益、提升新興市場國家話語權,為世界經濟企穩復蘇並重回增長之路作出了重要貢獻。

  中聯部研究室副主任、金磚國家智庫合作中方理事會副秘書長董衛華在會上做主旨演講時表示,2018年金磚國家領導人決定建立新工業革命的夥伴關係,這為金磚國家引領第四次工業革命指明瞭方向,並為金磚國家的智庫建立了一個發揮重要作用的平臺。董衛華説:“當我們開啟新的工業革命,保持創新驅動,加快增長動力轉移,升級經濟結構,便可以邁向全球價值鏈上游,最終實現跨越式發展。”

  聖保羅州立大學國際事務副校長若澤·弗裏雷表示,過去一年,金磚國家在各領域都加強了合作,特別是推進了在科技和資訊方面的交流。他説,雖然各國有地理位置上的距離、文化也不同,但都面對著一些共同挑戰,可以攜起手來尋找解決辦法。

  本次活動由金磚國家智庫合作中方理事會主辦,復旦大學發展研究院金磚國家研究中心、聖保羅州立大學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9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