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反壟斷小組升級對美四家科技巨頭的調查
2019-09-14 11:1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國會下屬一個反壟斷小組13日要求谷歌、臉書、亞馬遜和蘋果提供公司通信和財務等資訊,升級了對這些美國科技巨頭正在進行的反壟斷調查。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傑羅爾德·納德勒等人13日聯名向這4家科技公司發出文件索取函,要求它們提供一些電子郵件、財務報表等文件,以及有關競爭者、市場佔有率、並購等方面的內部資訊,目的是調查它們是否在數字市場中存在反競爭性行為,以及美國現有反壟斷法規、政策和執行機制是否足以解決問題。

  納德勒在一份聲明中説,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有些公司在電子商務和線上通信領域獲得了過于巨大的市場份額。

  美國反壟斷部門近來不斷加強對科技巨頭的監管。美國司法部7月宣布啟動針對美國科技巨頭的反壟斷調查,可能涉及臉書、谷歌、亞馬遜、蘋果等知名科技公司。近日,美國多地檢察部門陸續宣布啟動對谷歌、臉書等公司的反壟斷調查。

  這4家科技巨頭的高管7月曾在美國會聽證會上作證,為自家公司辯護。但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反壟斷小組委員會負責人戴維·西西蘭認為他們的説法“避重就輕、不完整、具有誤導性”。西西蘭曾給多家科技公司高管寫信,要求他們明確回答一些在聽證會上回避的問題。

  西西蘭在13日的聲明中説,當天的索取函是一個重要的裏程碑,相關調查將獲取對數字市場中問題進行診斷所需的事實,旨在確保互聯網為所有人提供機會,而不是只被少數人控制大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9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