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主題展亮相赫爾辛基設計周
2019-09-13 20:1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9月12日電(記者李驥志 張璇)一年一度的赫爾辛基設計周9月5日至15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今年的設計周首次嵌入來自北京的大規模主題展——“北京:和諧宜居的文化之都”。

  走進本次設計周的主展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色彩繽紛的絲綢、厚重醇美的陶壺、蒼勁古樸的木雕等一係列中國文創作品。主題展由“綠胡同”“閱北京”“新生代”“文創坊”“美味記憶”五個主題構成。穿行展廳,倣佛進入連接歷史與現實的時光通道。

  今年的設計周恰逢中國的中秋佳節,因此主題展也展示了相關內容。環繞展廳的“十二節氣”展板著重介紹了秋分與白露,以及月餅與茶文化。

  中國駐芬蘭大使館文化參贊遊翼表示,此次展覽形式新穎、內容翔實,讓海外諸多熱愛中國文化、關注中國城市發展的朋友更加真切感受北京的“多維觸點”。

  此次展覽是由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産監督管理辦公室主辦、北京國際設計周有限公司承辦的“中華文化世界行·感知北京·設計之旅”係列活動之一。“感知北京”活動自2017年創辦以來,先後在阿根廷、墨西哥、日本、巴西等國舉辦,對促進北京文化企業對外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從地方層面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落地發揮了積極作用。

  赫爾辛基設計周已連續舉辦15屆,是北歐地區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展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994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