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報告説去年大規模人道主義危機持續存在
2019-09-13 10:2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2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安理會向第73屆聯合國大會提交的安理會年度工作報告説,2018年全球大規模人道主義危機持續存在,某些情況下進一步惡化,衝突使大量流離失所者繼續在境內和跨境流動。

  報告説,一些嚴重衝突仍然懸而未決,特別是中東和非洲地區的衝突,對平民造成嚴重影響,而安理會內部分歧使它無法對一些重大衝突採取有效行動。

  報告同時積極評價了2018年取得的進展:在非洲,聯合國利比裏亞特派團結束了工作,南蘇丹簽署了和平協議;在亞洲,由于相關各方之間的對話,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有所緩解;在中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被趕出伊拉克,並失去了對其在敘利亞攫取的大部分領土的控制。此外,哥倫比亞和平進程取得進展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9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