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助蒙古國扎門烏德口岸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奠基
2019-09-12 23:4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蒙古國扎門烏德9月12日電(記者阿斯鋼 蘇力雅)中國援助蒙古國口岸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奠基儀式12日在蒙古國東戈壁省扎門烏德縣舉行,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宋學軍、蒙古國財政部國務秘書納仁朝格特等中蒙兩國有關官員和工程總承包方代表等上百人參加。

  宋學軍在儀式上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與蒙古國“發展之路”戰略對接不斷走深走實。貿易暢通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提升口岸建設水準和通關能力,對提高貿易投資便利化、增強區域經濟競爭力具有十分重要和深遠的意義。

  據宋學軍介紹,中國政府援建的蒙古國扎門烏德和嘎順蘇海圖口岸項目,將為兩國雙邊貿易額到2020年達到100億美元打下堅實基礎。相信承建方江西中煤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將精心組織、安全施工,實現進度、品質“雙豐收”。

  納仁朝格特在奠基儀式上代表蒙古國政府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謝。他説,今年恰逢蒙中建交70周年,此時此刻舉辦這一儀式意義重大。扎門烏德口岸是蒙古國最大口岸之一,經過改造,該口岸場地面積將增加8倍,遊客通關量增加4倍,貨運量增加3倍,客車增加7倍。這一項目將對蒙古國的對外貿易、經濟與區域發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