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國民議會議長涉嫌牟取非法利益被起訴
2019-09-12 22:3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12日電(記者唐霽)據法國媒體12日報道,法國國民議會(議會下院)議長裏夏爾·費朗因涉嫌牟取非法利益被法院起訴,並于11日接受法院訊問。法國總統馬克龍則對議長表示了支援。

  據法國《費加羅報》等多家媒體報道,費朗被懷疑在擔任布列塔尼醫療互助保險公司負責人期間,從2011年起在一個房屋租賃項目中牟取非法利益。2017年,此事被媒體披露,隨後法國司法部門開始對他進行調查。本月11日上午10時左右,費朗到達裏爾法院,接受了長時間訊問。

  在11日晚發布的一份新聞公報中,費朗説,他在法院對自己進行了全面辯護。他表示不會辭職,因為自己是清白的。

  馬克龍11日晚與費朗電話交流後對他表示了支援。法國政府發言人茜貝特·恩迪亞耶在接受歐洲電視一臺採訪時説,馬克龍“完全信任”費朗。

  據法國媒體報道,法國主要反對黨社會黨、共和黨等都要求費朗辭職。

  費朗1962年7月生于法國南部城市羅德茲,曾是法國左派第一大黨社會黨成員,2016年加入共和國前進黨前身——現任總統馬克龍成立的“前進”運動陣營。2017年5月至6月,他曾短暫出任內閣國土整合部長,後出任共和國前進黨在國民議會中的黨團主席。2018年9月,他當選法國國民議會議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99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