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對美國會參議院通過涉疆法案表示堅決反對
2019-09-12 21:5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説,中方對美國會參議院通過有關涉疆法案表示堅決反對,敦促美方停止借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推動有關議案成法,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大局。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會參議院9月11日晚審議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呼吁美政府就涉疆問題加大對華施壓力度。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這一法案無視客觀事實,對新疆的人權狀況和中國政府治疆政策進行歪曲抹黑和無端指責,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只會引起中國人民更強烈的憤慨。

  “我們敦促美方尊重客觀事實,恢復理性,摒棄冷戰思維,停止借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推動有關議案成法,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大局。”她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中方對美國會參議院通過涉疆法案表示堅決反對-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