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芭蕾舞劇《馬可·波羅》驚艷“歐洲之都”
2019-09-12 12:4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11日電(記者潘革平)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國駐比利時使館、駐歐盟使團11日在布魯塞爾聯袂舉辦大型慶祝活動,特邀上海芭蕾舞團在比利時皇家馬戲團劇場演出時尚芭蕾舞劇《馬可·波羅》。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駐歐盟使團公使王紅堅、比利時前聯邦眾議長弗拉奧以及中歐、中比各界友好人士1200多人觀看了演出。

  曹忠明在致辭中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勵精圖治、砥礪奮進、銳意改革,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

  他説,70年來,中歐、中比關係發展不斷取得新成就。歐盟連續15年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和進口來源地,中國連續14年是歐盟第二大貿易夥伴和第一大進口來源地。2014年中國領導人訪問比利時,雙方建立了全方位友好合作夥伴關係,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方願與比方、歐方一起努力,為增進雙方友誼和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貢獻。

  《馬可·波羅》是一部東方特色和異域風情交織、古典和現代融合的芭蕾舞劇。故事講述了意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應元世祖忽必烈之請,沿著海上絲綢之路護送闊闊真公主遠嫁波斯的故事。東方之旅中綺麗的愛情故事、濃鬱的異國風情、精美的演出服裝、優美的背景音樂以及年輕演員們強烈的舞臺表現力融為一體,將現場觀眾帶入一場視聽盛宴中。演出結束後全場掌聲經久不息,觀眾紛紛起立向藝術家的表演致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