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方國家侵犯人權行為在人權理事會受到多方批評
2019-09-12 07:4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11日電 9月10日至11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就人權高專報告舉行一般性辯論,不少非政府組織批評西方國家侵犯人權行為。

  世界和平理事會表示,美國對委內瑞拉等拉美國家的干涉違反《聯合國憲章》,侵犯自決權和國家主權。美國政府資助雇傭兵支援委反對派的做法也廣受質疑。

  青年人研究中心譴責美國對委內瑞拉採取經濟制裁、凍結委政府在美資産、限制委石油出口等單邊強制措施,指出其在委煽動政變的做法使委人民陷入貧困、國家陷入動蕩。

  國際調停會譴責一些西方國家將移民兒童隔離在鐵籠裏、強迫移民家庭分離、拒絕移民船靠岸、將移民強制遣返戰亂地區等侵犯移民權利的行為,呼吁歐洲國家允許移民船只靠岸,並在地中海搜救遇困移民行動中加強協調。

  北京致誠農民工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表示,美國政府給全球人權事業帶來巨大災難,美移民政策導致幾千名兒童被與父母分開關押,美退出伊朗核協議使人類社會再次面臨現實的戰爭風險,直接損害全人類權益,摧毀二戰以來幾代人為之奮鬥的人權基石。人權理事會和國際社會不應對此保持沉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98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