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議會選舉競選活動開始
2019-09-12 05:5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9月11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總督帕耶特11日批準解散加拿大聯邦議會。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隨後宣布議會選舉競選活動正式開始,投票將于10月21日舉行。

  特魯多11日上午前往總督官邸,請求帕耶特批準解散議會並獲同意。特魯多在離開總督官邸後表示,他領導的自由黨政府在過去4年中取得一係列成績,包括降低失業率、為中産階層減稅、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等。他呼吁選民再次投票給自由黨。

  同一天,自由黨的主要競爭對手加拿大保守黨領導人希爾表示,特魯多已失去執政所需的“道義上的權威性”。

  在40天時間裏,加拿大各政黨和獨立候選人將在全國展開競選活動,爭奪眾議院的338個席位。加拿大一項最新民調顯示,34.6%的受訪選民表示支援自由黨,30.7%支援保守黨。

  在2015年大選中,特魯多領導的自由黨贏得眾議院184個議席,成為眾議院第一大黨;保守黨位居第二,獲得99個議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8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