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倍改組內閣為修憲布陣
2019-09-11 15:4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11日電(記者郭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日對內閣再次進行改組。19名內閣成員中,除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和官房長官菅義偉留任外,另外的17名閣僚均有變動。

  年僅38歲的原復興政務官小泉進次郎被破格提拔為環境大臣,原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被任命為外務大臣,原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被任命為防衛大臣。

  新的內閣成員中,首次入閣的成員有13人,是歷次安倍內閣改組中新進成員最多的一次。此外,新內閣成員中還有兩位女性閣僚,一位是被任命為總務大臣的高市早苗,另一位是被任命為奧運大臣兼女性活躍擔當大臣的橋本聖子。

  當天上午,日本自民黨還召開總務會議,確定黨內高層人事安排。其中幹事長二階俊博、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留任,原奧運大臣鈴木俊一和原自民黨幹事長代理下村博文分別被任命為總務會長和選舉對策委員長。安倍在自民黨總務會議上表示,“全黨要團結一致努力推進憲法的修改”。

  此間分析人士認為,此次安倍進行的內閣改組和自民黨高層人事安排,目的在于築牢政權基礎,為推進修改憲法而布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986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