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巴斯夫:中國將是主要增長市場 開放政策讓企業深入參與中國增長
2019-09-11 14:3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11日電(記者吳濤)在辦公室入駐廣東湛江後,巴斯夫湛江一體化基地重點項目負責人林漢平和其團隊每月都與當地政府有一場“面對面相會”,商討項目推進事宜,解決遇到的問題。

  “每月一次的聯席會議解決了很多麻煩。在中國政府的大力支援下,自巴斯夫與廣東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以來的14個月中,項目建設取得了諸多重大進展,第一套投産的裝置預計2022年就能開始運作。”林漢平説。

  這是中德高級別財經對話以來,雙方積極落實對話共識,推動工作進展的重要成果之一,樹立了合作共贏的典范。

  巴斯夫湛江一體化基地投資總額為100億美元。建成之後將是德國巴斯夫在亞洲最大的生産基地,是該公司繼德國路德維希港、比利時安特衛普之後的第三大生産基地。同時也是巴斯夫全球首個採用最新智能技術的新型一體化生産基地。

  今年3月,巴斯夫啟用位于湛江的聯絡辦公室,並在4月正式成立了獨資分公司巴斯夫一體化基地(廣東)有限公司,負責推進項目建成。今年5月,巴斯夫宣布將在湛江基地新建一個工程塑膠改性裝置和一個熱塑性聚氨酯(TPU)生産裝置。

  林漢平認為,在過去幾十年的發展過程中,中國各級政府不斷通過優化流程提升營商環境,中國的市場環境也在過去的幾十年中變得更為開放和透明。巴斯夫獨資的湛江一體化基地就是企業對中國信心的最好例子。

  “中國擁有全球最大的化工産業市場份額,産能佔全球40%,到2030年這個比率將接近50%。因此,中國將會是巴斯夫企業發展的主要增長市場。”林漢平説,中國政府致力于對世界開放市場,謀求可持續創新,這對于像巴斯夫這樣的大型跨國企業尤為重要,這讓企業能夠進一步深入參與中國未來的增長。

  林漢平説,巴斯夫將在中國持續投入,特別是在本地産能和創新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8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