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馮德萊恩公布下屆歐委會委員名單
2019-09-11 00:1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6)馮德萊恩公布下屆歐委會委員名單

  9月10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歐盟委員會總部,下屆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

  當日,下屆歐盟委員會(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舉行發布會,公布由她選定的下屆歐委會委員名單。

  這份名單包括8名副主席和18名委員,8名副主席中有3人是執行副主席,分別是現任歐委會第一副主席、荷蘭人蒂默曼斯,現任分管競爭事務的委員、丹麥人韋斯塔格,以及現任歐委會副主席、拉脫維亞前總理東布羅夫斯基斯。 新華社發(裏卡多·帕雷賈尼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9月10日電(記者 田棟棟)下屆歐盟委員會(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10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舉行發布會,公布由她選定的下屆歐委會委員名單。

  這份名單包括8名副主席和18名委員,8名副主席中有3人是執行副主席,分別是現任歐委會第一副主席、荷蘭人蒂默曼斯,現任分管競爭事務的委員、丹麥人韋斯塔格,以及現任歐委會副主席、拉脫維亞前總理東布羅夫斯基斯。

  馮德萊恩在發布會上強調,新一屆歐委會團隊需聚焦歐盟目前面臨的挑戰並提出解決方案,同時還需兼顧性別、地域等平衡,並能夠對各種問題迅速做出反應。

  根據歐委會委員任命流程,歐盟各成員國首先要與歐委會主席協商一致,提出代表本國的人選。歐委會主席必須從成員國提交的候選人中選定委員,並確定委員的具體分管領域。正處于“脫歐”進程中的英國沒有候選委員。

  按照歐盟法律要求,新一屆歐委會將接受歐洲議會相關委員會的質詢,隨後歐洲議會將對整個歐委會名單進行表決。如果進展順利,新一屆歐委會將在11月1日履新,任期5年。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8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