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利班回應特朗普取消會面:美方承受更多損失
2019-09-10 07:2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8日説,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取消與塔利班代表對話的決定“只會讓美方承受更多損失”。

  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人會為取消對話比其他任何人遭受更多損失。”

  聲明説,這一決定使“美國的可信度受損”,但塔利班相信美國最終會回到談判桌前。聲明説,本月7日以前,塔利班與美方的對話一直順利,雙方同意9月23日舉行阿富汗內部對話。

  媒體先前披露,挪威可能主辦一場由阿富汗各派別代表參加的內部對話。

  特朗普7日晚經由社交媒體“推特”宣布取消原定于8日在位于美國馬利蘭州的總統度假地戴維營與塔利班談判代表以及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分別舉行的“秘密會面”。

  特朗普説,美方取消會面並且中止談判的原因是塔利班試圖“增加錯誤的談判籌碼”、發動致使美軍士兵死亡的襲擊。

  阿富汗政府隨後發表聲明,但沒有正面回應特朗普取消與阿富汗總統的會面,只是呼吁塔利班停火並與阿富汗政府直接對話。

  美方先前與塔利班舉行9輪對話。塔利班認定阿富汗政府是美方扶植的“傀儡”,拒絕與政府直接對話。

  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一周前説,美方與塔利班就和平協議“原則上”達成一致,“只差特朗普點頭”。

  依據協議草案,美國將在135天內從駐阿富汗的5座軍事基地撤走5000人,塔利班承諾美軍撤離後阿富汗不會成為極端主義組織的棲身地。

  阿富汗塔利班一邊與美國談判,一邊加大軍事攻勢,過去兩周先後進攻北部重鎮昆都士和北部巴格蘭省首府普勒胡姆裏。(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27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