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理稱發現伊朗核子試驗基地 伊朗外長否認
2019-09-10 22:4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9月10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9日晚表示,以色列發現伊朗一處秘密核子試驗基地,呼吁國際社會對伊朗施加壓力。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隨後否認這一説法,並指責以色列在為發動戰爭尋找借口。

  內塔尼亞胡當晚在電視講話中説,這一基地位于伊朗中部伊斯法罕省南部的阿巴代,伊朗利用該基地從事開發核武器的試驗活動。內塔尼亞胡還公布了兩張據稱分別拍攝于今年6月底和7月底的衛星圖片。他説,這兩張圖片顯示伊朗在得知以色列發現該基地後將其摧毀。內塔尼亞胡呼吁對伊朗施加更大壓力。

  對于以色列總理的這一説法,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予以否認。他指責以色列才“真正擁有核武器”,內塔尼亞胡是在為發動戰爭尋找借口。

  去年4月,內塔尼亞胡稱以色列特工發現伊朗秘密研發核武器的“檔案庫”,並從該“檔案庫”中帶走大量資料。去年9月,內塔尼亞胡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表示,伊朗在德黑蘭附近有一處“秘密核倉庫”,存放有多達300噸與核項目有關的設備和原料。伊朗對內塔尼亞胡的説法均予以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8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