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青尼羅河州確診4例霍亂病例
2019-09-10 22:0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9月10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衛生部10日宣布,在該國青尼羅河州確診4例霍亂病例,蘇丹衛生部等相關部門已採取措施並加強疫情監測。

  蘇丹衛生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稱,蘇丹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對6個來自青尼羅河州的樣本進行檢測,結果證實其中4個樣本被感染霍亂弧菌。

  蘇丹衛生部長阿克拉姆·阿裏·湯姆説,已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了相關情況。蘇丹衛生部和世衛組織已派出兩隊專家組前往青尼羅河州提供技術協助,幫助當地清潔環境,保證水源與食品安全,加強當地的疾病監測和調查體係建設。

  此外,根據聲明,蘇丹衛生部已指示該國相關衛生部門加強工作,做好準備應對更多可能出現的病患,按照標準配備隔離室等配套設施,培訓醫護人員,以應對霍亂及其他雨季惡性傳染病。

  今年8月以來,蘇丹發生嚴重暴雨和洪澇災害。除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外,洪水還切斷了外地通往首都喀土穆的主要道路,使交通運輸受到影響。

  霍亂是由霍亂弧菌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患者常出現嘔吐、腹瀉、脫水、高燒等症狀,重症和延誤治療可致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8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