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意大利應美要求逮捕俄企人員:這一幕似曾相識
2019-09-10 20:1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在回應意大利應美要求逮捕俄企人員的提問時説,這一幕似曾相識,美國濫用司法手段抓捕他國公民,以打壓他國企業的錯誤做法正引起越來越多人士的憤怒和反對,希望美方糾正錯誤做法。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意大利應美國要求在機場逮捕一名俄羅斯聯合發動機公司人員。美方指責其涉嫌“竊取”商業機密。俄方譴責美國此舉“非常糟糕”,要求美方撤回引渡要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也注意到俄方有關表態,希望相關事件能基于事實依法得到解決。

  “這一幕似曾相識。美國不顧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一而再、再而三濫用司法手段抓捕他國公民,以打壓他國企業。這一錯誤做法正引起越來越多人士的憤怒和反對,危害各國的互信與合作,衝擊國際正常人員往來。希望美方糾正錯誤做法。”她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外交部回應意大利應美要求逮捕俄企人員:這一幕似曾相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8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