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設立預防自殺辦公室以降低自殺率
2019-09-10 18:2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9月10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和衛生部長克拉克10日啟動預防自殺計劃,政府將設立一個預防自殺辦公室,致力于降低自殺率,以應對不斷惡化的自殺率數據。

  新西蘭預防自殺辦公室將協調該國不同政府機構間的工作,以有效降低自殺率。

  統計數據顯示,自去年6月30日至今年6月30日,新西蘭共有685人自殺,即每10萬人有13.93人自殺,比上一年度增加1%,是自2007至2008年度開始統計自殺率以來的最高水準。新西蘭年輕人的自殺問題尤其值得重視。過去一年,15歲至19歲年齡段有73人自殺,遠高于上一年度的53人。

  阿德恩説,新西蘭自殺率居高不下是一個長期問題,是國家面臨的一個“巨大挑戰”。政府須全力以赴解決這一問題,成立預防自殺辦公室是一個重要開端。

  2003年起,每年9月10日被世界衛生組織定為世界預防自殺日。為引起公眾對自殺問題的關注,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預防自殺協會呼吁各國政府、預防自殺協會和機構、社區、醫務工作者及志願者加入當天的各項行動,共同提高公眾對自殺問題嚴重性以及對降低自殺率之重要性的認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8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