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院長羅安著:中國對外開放有助于促進貿易國間商貿共贏
2019-09-09 19:2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院長羅安著(Andrew K Rose)教授。(圖片由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提供)

  新華網新加坡9月9日電(范瑋 方瑄)近日,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院長羅安著教授就中國市場對外開放、科技創新驅動以及當前世界經濟現狀等議題接受了新華網的專訪。

  在談及中國市場的對外開放為全球化進程帶來怎樣的影響時,羅安著表示,中國推動市場對外開放,能促進貿易國間的商貿共贏。這不僅創造了億萬中國消費者的新消費市場,而且提供了數千萬就業機會,同時國外商家和消費者也從中獲益。他認為,全球化對國家內部經濟發展具有相當大的促進作用,這也是很多國家開放經濟的初衷。根據歷史經驗,越開放的經濟體制越能調動市場活力,從而讓整個貿易體係獲得更為豐厚的經濟收入。東亞和南亞地區多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歷程,都能為這一規律提供佐證。

  羅安著認為,中國本身的市場很大,有助于科技創新企業的發展。比如像阿里巴巴和騰訊這樣的科技企業發展得很好。在中國有10多億的消費者群體,這對它們的發展和科技創新都有很強的支撐。目前中國頂尖科技企業也正在把眼光投向海外市場,這對海外的市場和企業也將起到很好的引領作用。

  在經濟全球化大趨勢下,羅安著認為中美貿易摩擦給世界經濟發展帶來諸多不穩定因素。他以新加坡為例指出,由于經濟大部分依賴于國際進出口貿易,目前新加坡已經呈現貿易負增長的態勢,而且隨著中美貿易摩擦的持續進行,這種經濟不景氣的現狀很可能仍將持續。羅安著建議美方應當停止貿易摩擦,否則,美國人民的利益也會受到損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