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過渡政府內閣18名成員宣誓就職
2019-09-09 17:5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9月9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過渡政府18名內閣成員8日在首都喀土穆宣誓就職。

  當天,這18名內閣成員在蘇丹聯合主權委員會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面前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蘇丹過渡政府總理阿卜杜拉·哈姆杜克一同參加了此次宣誓就職儀式。儀式後,內閣與聯合主權委員會成員舉行了聯合會議。

  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5日在喀土穆宣布組建過渡政府內閣,其中包括4名女性部長。哈姆杜克表示,新政府的首要任務是實現和平,結束戰爭,進行經濟改革,制定符合蘇丹利益的外交政策。

  今年4月,蘇丹巴希爾政權在一次軍方發動的政變中被推翻,過渡軍事委員會執掌國家事務。7月17日,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與“自由與變革聯盟”簽署關于組建國家過渡時期治理機構的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國家過渡期內共同組建政府相關機構,包括成立由11名成員組成的聯合主權委員會,並組建部長委員會。協議授權“自由與變革聯盟”提名國家過渡時期政府總理。8月21日,哈姆杜克正式宣誓就任蘇丹過渡政府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78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