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兩座3300年歷史的古墓正式向遊客開放
2019-09-09 15:1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盧克索9月8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文物部8日在埃及南部旅遊城市盧克索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兩座擁有3300年歷史的古墓完成修復後正式向遊客開放。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秘書長穆斯塔法·瓦齊裏在發布會上説,這兩座古墓位于尼羅河西岸,古墓壁畫保存完好,描繪了當年的日常生活。

  他説,兩座古墓的修復工作持續了3年,主要修復了破損的墻壁和部分壁畫。為了方便遊客參觀,工作人員在古墓內安裝了木質地板和臺階。

  埃及文物部長哈立德·阿納尼在發布會上説,這兩座古墓的開放是埃及文物部開發更多景點計劃的一部分,它們的修復和開放不僅幫助埃及培訓了300多名文物修復人員,而且有助于吸引更多遊客。

  盧克索是埃及重要的考古發掘地和旅遊勝地之一,其神廟群宏偉壯觀,陵墓數量眾多,一直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和遊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7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