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二季度經濟增速下調至1.3%
2019-09-09 14:1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9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內閣府9日公布的修正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後日本第二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實際增速為0.3%,按年率計算為1.3%,低于之前估測的1.8%。

  數據顯示,第二季度企業設備投資環比增長0.2%,增速比之前估測的1.5%大幅下調,進而拉低了當季經濟整體增速。

  除設備投資外,其他多項經濟指標都與之前估測值持平或有所上調。其中,個人消費環比上升0.6%,公共投資環比增長1.8%,出口環比持平,進口增長1.7%。

  此外,考慮物價變動因素的名義GDP二季度增速由之前的0.4%下調為0.3%,按年率計算的增速則由1.7%下調為1.1%。

  分析人士認為,設備投資增速下調反映出企業在出口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對待投資的謹慎態度,日本第二季度經濟表現基本符合市場預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7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