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華僑華人舉行活動慶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09-09 12:3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悉尼9月9日電(記者郭陽)澳大利亞僑界8日在悉尼舉行“海陸空”活動,慶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中澳建交47周年,澳政商界代表、華僑華人、留學生等近千人出席。

  當天,在悉尼皇家植物園艦隊階梯旁,以海港大橋、悉尼歌劇院等地標建築為背景,澳大利亞原住民特色表演和古箏琵琶合奏《龍的傳人》拉開了活動帷幕,中澳兩國嘉賓帶來歌曲、漢服舞蹈、現代舞等表演。舞臺演出後,一艘43米長的巨型遊輪緩緩駛入主場地海域,遊輪上身著中國少數民族服裝的華僑華人和留學生擺出“70”字樣,他們揮舞著中澳兩國國旗與現場觀眾合唱《我和我的祖國》,噴氣飛機在空中寫下“70 CHINA”的祝福。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致辭説,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中國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經過多年不懈努力,中國與悉尼所在的新南威爾士州在經貿、文化等各領域合作均取得顯著成就。長期以來,廣大新州華僑華人為促進澳大利亞經濟社會發展、促進中澳友誼、支援祖(籍)國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華貿會)主席王福官説,促進中澳兩國經貿文化不斷深入發展是澳大利亞華僑華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使命,華貿會作為中澳兩國經貿文化交流的橋梁和紐帶,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深化雙邊合作,講好中國故事和澳大利亞故事,讓中澳友好扎根于兩國人民心間。

  新州議長喬納森·奧戴代表新州議會和州政府向中國致以熱烈祝賀。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澳中兩國建交47周年,新州和中國在經貿、文化、旅遊、教育等方面聯繫緊密,希望兩地人民友誼長存,更好地發展相關合作,取得共贏。

  悉尼市長代表、悉尼市議員郭耀文表示,澳大利亞華僑華人為澳經濟發展、社會團結與和諧作出了積極貢獻,同時也成為促進雙邊了解和交流的橋梁。

  本次活動由澳洲中華經貿文化交流促進會主辦,得到當地華僑華人團體大力支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澳大利亞華僑華人舉行活動慶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7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