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新中國成立70年在各領域取得巨大成就——訪葡萄牙共産黨總書記德索薩
2019-09-07 20:3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9月6日電 專訪:新中國成立70年在各領域取得巨大成就——訪葡萄牙共産黨總書記德索薩

  新華社記者溫新年 趙丹亮

  葡萄牙共産黨總書記德索薩日前在裏斯本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這些成就令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國際舞臺的重要力量。

  德索薩説,中國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成功實現民族獨立和解放。新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現在發展生産力、推動社會進步、大幅減少貧困人口、滿足人民生活需要、提高社會福利等各個層面,這是中國共産黨帶領廣大人民共同奮鬥和奉獻的結果。

  德索薩説,中國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重大的社會經濟成就,並在國際舞臺上發揮重要作用,正是走社會主義道路的結果,證明瞭“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這句話是完全正確的。“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堅定不移地走社會主義發展之路。我們相信,對解決目前面臨的重要挑戰和問題、實現國家發展目標、維護中國的主權和獨立而言,這一點至關重要。”

  德索薩説,中國社會主義建設的巨大成就、經濟社會文化領域的進步,對世界和平與進步都作出了重要且寶貴的貢獻,並將對世界局勢産生顯著影響。

  德索薩表示,按照“一國兩制”的方針,中國成功實現了香港和澳門的回歸。他認為,澳門在促進葡中友誼和合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也成為葡語國家與中國之間的橋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黃石
秋日黃石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7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