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發展成就舉世矚目——訪法國共産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皮埃爾·洛朗
2019-09-06 23:4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9月6日電 專訪:中國發展成就舉世矚目——訪法國共産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皮埃爾·洛朗

  新華社記者徐永春

  “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40年以來,中國實現了飛速發展,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不斷推進現代化,保持了經濟獨立,取得了技術進步。”法國共産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巴黎議員皮埃爾·洛朗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如是説。

  洛朗稱讚中國在減貧扶貧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顯著成果。他注意到,中國的脫貧攻堅進入關鍵時期,中國制定了一係列扶貧計劃,旨在促進貧窮落後地區發展。他説:“毫無疑問,中國在扶貧領域取得的成就在世界上首屈一指。這些成就在聯合國等國際機構的相關報告中被屢屢提及。”

  洛朗説,當前,全球經濟增長面臨壓力和挑戰。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居世界前列,中國經濟增長模式對世界其他國家的發展具有重要啟發和借鑒意義。

  洛朗表示,法國共産黨和中國共産黨均致力于促進社會進步、應對氣候變化和保護生物多樣性、確保糧食和衛生安全、維護社會權利等,兩黨間存在廣泛共識。

  談及歐中關係時,洛朗説,法國共産黨支援歐盟與中國在經濟、文化和外交等領域開展合作。他説,“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宏大的倡議,有利于促進各國和各地區之間加強聯繫。法國共産黨積極支援歐盟國家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各方需要就落實合作進行坦誠深入的對話,法國共産黨願為此做出積極貢獻。

  洛朗認為,在當今世界單邊主義和民族主義抬頭的背景下,歐中應當攜手捍衛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維護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在此基礎上推動雙邊關係發展,並在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議題上展開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發展成就舉世矚目——訪法國共産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皮埃爾·洛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7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