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要求如期完成東方航太發射場建設工作
2019-09-06 23:2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6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總統普京6日説,必須按時完成東方航太發射場建設工作。

  普京當天在俄遠東阿穆爾州視察東方航太發射場時説,必須按時完成所有計劃,其中包括完成東方航太發射場建設工作,並于2028年如期從這個發射場發射超重型運載火箭。普京要求俄航太部門人員以更負責任的態度快速完成相關工作。

  據悉,東方航太發射場正在進行基礎設施建設,其中包括修建運載火箭發射設施,項目計劃于2022年12月竣工。

  長期以來,俄所有載人航太發射和絕大多數航太發射都在位于哈薩克斯坦西部的拜科努爾發射場進行。為保障俄羅斯完全自主地開展航太活動,俄總統普京2007年簽署命令建設東方航太發射場。

  由于建設過程中遭遇諸多困難,發射場建設工期被嚴重耽誤,原定于2015年年底在該發射場進行的首次發射因此推遲。此外,由于受政府撥款減少、工期延誤等因素影響,原定于2018年完成的東方航太發射場首次載人飛行也已推遲至2025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黃石
秋日黃石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