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兩架蘇-34戰機空中碰撞
2019-09-06 20:2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9月6日電  俄羅斯空天軍兩架蘇-34殲擊轟炸機6日在飛行訓練時發生碰撞,未造成人員傷亡。

  塔斯社援引強力部門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兩架蘇-34戰機當天在俄利佩茨克州上空進行飛行訓練時因飛行員失誤而發生碰撞。目前有關機構正在對事故詳情進行調查以確定飛行員過失輕重。

  消息人士稱,此次戰機空中碰撞被定為嚴重飛行事故。一架蘇-34戰機嚴重受損,需要返廠修復。另一架受損程度較輕,可在所駐機場修復。肇事飛行員可能要承擔部分賠償責任。

  《俄羅斯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分別擔任長機和僚機的兩架蘇-34戰機當天在俄空天軍利佩茨克航空中心某機場起飛執行訓練任務。兩機因未能看到對方而發生碰撞。長機的機翼碰到了僚機的駕駛艙,在試圖轉向時還發生了二次碰撞,導致長機裝有無線電電子壓制係統的翼尖脫落,碎片掉進了僚機的發動機進氣道。僚機的座艙和機身也因碰撞受損。兩架戰機均在機場平安著陸。

  蘇-34是在蘇-27基礎上改進的殲擊轟炸機,採用了並列雙座設計,可執行對地轟炸和空戰等多種任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俄羅斯兩架蘇-34戰機空中碰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7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