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稱絕不向歐盟申請延期“脫歐”
2019-09-06 15:4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5日電(記者梁希之)英國首相約翰遜5日在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他“寧死”也不願向歐盟申請延期“脫歐”。

  約翰遜當天在西約克郡韋克菲爾德一個警察培訓中心發表演講時再次重申,他希望提前舉行大選,認為這是讓英國繼續“脫歐”的唯一途徑。他指責議員通過投票支援旨在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削弱了英國與歐盟的談判地位。

  約翰遜説:“我根本不想要大選,但坦率地説,我沒有看到任何其他途徑。人們必須在10月份決定是將我還是(反對黨工黨領袖)傑裏米·科爾賓送到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

  英國議會下院4日晚通過一項旨在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法案,要求如果英國和歐盟在“脫歐”截止日期10月31日前沒有達成協議,首相必須向歐盟致信請求延期“脫歐”,這被視為是對志在10月底“脫歐”的約翰遜一次重大打擊。約翰遜隨後提出動議要求于10月15日提前舉行大選,但未獲通過。

  約翰遜本周在議會接連遭遇挫敗後,5日再受打擊,他的弟弟喬·約翰遜當天宣布辭去保守黨下院議員和英國商業、能源和産業戰略部國務大臣職務,並稱無法緩解緊張,自己“在家庭和國家利益之間徘徊”。

  今年3月,喬曾投票反對在沒有“脫歐”協議的情況下離開歐盟。然而他此前也不同意英國前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談判達成的協議。

  當被問及喬辭職的決定時,約翰遜讚揚喬工作出色,但也坦承弟弟不同意他對“脫歐”的看法,因為“脫歐”意見不同明顯分裂了家庭和所有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