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60家科學組織聯名反對政府打壓外國科研人員
2019-09-06 15:3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5日電(記者周舟)美國60家科學、工程學和教育組織4日聯名發表公開信,呼吁美國政府停止打壓外國科研人員和阻礙國際科學合作的行為。

  這60家組織包括美國物理學會、美國化學學會和美國天文學會等。他們當天向美國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國家科學基金會、國家衛生研究院、能源部和國防部官員發出這封公開信。

  信中説,美籍和外籍科學家對美國政府旨在“降低安全風險”的最新政策和做法表示擔憂,認為這會損害科學事業。

  公開信説,有必要在開放合作與保護經濟和國家安全之間保持平衡,但“過于寬泛”地處理問題,會破壞這種平衡。

  近來,美國科技界人士紛紛表態反對美國政府打壓外國科學家的行為。8月21日,大約150名美國科研領軍人物聯合署名,反對美國政府和一些高校排擠、打壓中國和華裔科學家,認為這種恐嚇的氣氛將讓眾多在美工作的傑出中國和華裔科學家離開美國,也向其他在美工作的外國科學家傳遞令人不安的信號。

  8月30日,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博林格在美國媒體發表文章指出,美國執法部門和情報部門鼓勵美國學界以更嚴厲的手段監視出生在外國的學生和訪問學者,尤其是中國人和華裔,這種做法背離了大學的使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