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工商界人士:“一帶一路”帶來發展新機遇
2019-09-06 12:1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堡9月5日電(記者任珂)德國工商界人士5日在漢堡舉行的一場關于“一帶一路”倡議的研討會上表示,“一帶一路”為德國許多行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許多德國企業正積極準備參與其中。

  此次研討會由德國工商大會北德地區分會、漢堡商會和德國亞太商業協會聯合主辦,與會者包括數十名企業界人士、商會成員代表和專家學者等。

  中國駐漢堡總領事杜曉暉在研討會上致辭説,“一帶一路”是一個開放的平臺,增強了互聯互通,為全球經濟增長打開新空間,為國際貿易和投資搭建新平臺。通過參與“一帶一路”,漢堡整個城市及其港口行業、中歐班列和中德關係都將獲得發展。

  漢堡商會在研討會上發布的一份報告稱,“一帶一路”為德國打開了中亞、東南亞和中國的巨大市場,德國的基建、物流、貿易和工業都面臨巨大發展機遇。漢堡應該發揮聯繫歐亞的中間渠道作用。

  德國工商大會北德地區分會會長馬爾特·海涅説,隨著“一帶一路”建設推進,許多德國企業開始意識到,這是一個長期的發展規劃,其中包含各種機遇。越來越多的德國企業正在思考如何參與其中。

  一些企業界人士表示,“一帶一路”促進了德中兩國企業在第三方市場的合作。于爾根·阿克曼是一家專注于向發展中國家企業提供基建設備的進出口公司合夥人。他説,得益于“一帶一路”建設,他的公司有機會參與哈薩克斯坦基建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6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