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官員説美國正與葉門胡塞武裝對話
2019-09-06 06:2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9月5日電(記者涂一帆)美國高級官員5日訪問沙特阿拉伯時表示,美國正在與葉門胡塞武裝進行對話。

  美國負責近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戴維·申克爾當天參觀了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以南約80公里的一處軍事設施。申克爾在隨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美國正在與胡塞武裝進行對話,試圖找到一個各方都能接受的談判解決葉門衝突的方案。

  申克爾表示,“我們正在集中精力試圖結束葉門戰爭”。但他沒有透露有關對話的更多細節。

  葉門胡塞武裝政治局成員阿卜杜勒·馬利克·阿傑利當天通過薩巴通訊社發表聲明説,胡塞武裝懷疑美國呼吁談判的嚴肅性和動機,此舉或是為美國大選服務。聲明説,美國長期支援“侵略葉門的敵人”,對“敵人在葉門犯下的包括空襲在內的所有罪行負有法律和道義上的責任”。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葉門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參與記者:王薇、聶雲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6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