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學精品讀者見面會及贈書儀式在蒙古國舉辦
2019-09-06 04:53: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9月5日電(蘇力雅)《三國演義》《紅樓夢》等中國古典四大名著及《第七屆魯迅文學獎獲獎作品集》《三體》等中國現當代文學精品讀者見面會及贈書儀式5日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成功舉辦。

  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兼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李薇、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韓昀祥、中國內蒙古自治區圖書出版行業官員和學者以及蒙古國著名作家、漢學家、翻譯家、讀書愛好者等上百人出席當天活動。

  李薇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文學精品讀者見面會及贈書活動是“感知中國”紀念中蒙建交70周年係列文化活動之一。她説,與讀者見面和贈書這種形式一定會讓更多的蒙古國民眾深入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

  據中國內蒙古出版集團總經理曾涵介紹,為加強中蒙文化在圖書領域的深度合作,中國內蒙古出版集團精心策劃出版了一係列西裏爾蒙古文版中國優秀圖書。此次發行的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以及《第七屆魯迅文學獎獲獎作品集》《三體》等西裏爾蒙古文版圖書是為中蒙建交70周年獻上的賀禮。

  在贈書環節,出席活動的中蒙官員向蒙古國高校、科學院、中學、圖書館、社會團體、出版文化公司等22家受贈單位贈送了圖書。從四面八方來到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的蒙古國讀者爭先恐後索取中國古今文學作品。

  烏蘭巴托第133中學校長納瑪格爾表示,他們學校師生對中國著名科幻小説《三體》非常感興趣,對這本書期待已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66147